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蒙东电力防范风险推进依法治企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中国能源报

    近日,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启动了法律风险防范课题研究工作,全面开展法律风险分析,深化经营管理,强化法律风险管控,发挥法律保障支撑作用,协同推进依法治企。

    2015年,蒙东电力确定了供用电合同、劳动人事争议、用户产权高压线线路致害案件、火灾致害案件和特高压建设法律风险防范研究5项法律风险防范研究课题,涉及该公司经营管理、电网建设、科学发展等多个方面,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成果提交,为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强化法律管控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作用。

    据了解,从今年3月开始,蒙东电力开展了法律风险防范研究课题讨论征集工作,以书面形式了解该公司各部门的法律风险研究需求,并听取了各单位调研的反馈信息。同时,该公司认真梳理了近年来的案件处理情况,对案件处理揭示出的管理漏洞进行研究分析,确立了这5项法律风险防范研究课题。

    此外,蒙东电力还积极开展了典型案例汇编和合同参考文本编制工作,充分考量公司及集体企业业务的发展需求,形成典型案例汇编,进行成果分享,探索制订集体企业合同参考文本,从源头上控制合同签订及履行风险,提高合同管理效率,切实增强法律风险管控能力。

    在招标法律保障环节,蒙东电力将遵循法律顾问集中调配、统一选派的原则,为招标活动各环节提供全过程的法律保障,最大限度防范法律风险,保障招标采购。

    据介绍,蒙东电力将通过开展法律风险分析、典型案例汇编、合同参考文本和招标法律保障等工作,全面落实2015年该公司党组一号文着力建设法治企业的要求,有序完成依法治企年度重点任务,高效支撑中心工作,夯实法治企业根基,全面推进依法治企。(陈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