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刘琦出席国家电网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5-07-09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动员部署会,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琦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农网建设改造工作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专门强调了加强农网改造的重要性,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农网作为新增中央投资、扩大有效投资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本次新增农网改造升级项目遍及中西部地区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00多个县,总投资926.2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00亿元。由国家电网公司负责实施的项目总投资约679.1亿元,建设任务很重。国家电网公司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建立专门的管理和协调机制,指导各省级公司做好工程实施工作。要加强企业内部资金配置、物资招标、设备供应等环节的衔接,合理组织施工力量,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刘琦强调,要充分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意图,紧密结合当前扩内需稳增长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农网改造升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农村电力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使农网建设对促进经济增长、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负责同志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