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部分派出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7月9日,国家能源局党组纪检组在南京召开部分派出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戴晓曙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晓曙首先传达了中央纪委王岐山书记近期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努力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他强调,要树立党纪必须严于国法的观念,不能用法律代替纪律,真正唤醒党章意识;要树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的观念,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纪律严起,坚决守住纪律这条底线,用党纪党规规范和约束全局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要树立维护纪律是纪检工作根本职责的观念,纪检工作不是只管反腐倡廉,更管遵规守纪,要高度重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风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等,特别是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决不能含糊。要增强问题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主要任务,狠抓制度落实,防止“制度失灵”和“制度浪费”。局党组将继续推进对全局派出机构的专项巡视工作,集中精力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尤其要突出执纪特色。党员违法必先违纪,严明纪律既是应有之义,也是治本之策,当前纪检工作的主要工作就是明纪扶正、守纪强规、维纪纠偏,要突出这个重点,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回归党章规定的本职。

    国家能源局所属6个区域能源监管局和部分省级能源监管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