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习近平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发布时间:2015-07-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玻建交30周年。

  习主席在贺电中说,建交3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玻关系取得长足发展。2013年12月,你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去年7月,我同你在巴西举行双边会见,就中玻关系和中拉整体合作交换看法,达成重要共识。我高兴地看到,当前两国有关部门全面落实上述重要共识,双方能源、矿业、基础设施、制造业、航天航空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我高度重视中玻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莫拉莱斯在贺电中表示,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在友好、团结、合作和尊重的框架下不断发展,我们在造福两国人民方面迈出了非常重要的步伐。互补与合作是我们两国共同遵循的根本原则。我相信,为了建立一个更加公平、团结与和平的世界,我们将继续携手前行。

  外交部长王毅也就中玻建交30周年与玻外长乔克万卡互致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