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宣讲9号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宣讲9号文件精神

    为贯彻落实中发9号文件精神,响应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山西电力体制改革步伐,形成电力体制改革的良好氛围,8月3日举办了“能源讲堂”第十三讲。

    宣讲专家从2002年的国发5号文开始,围绕为什么要进行电力体制改革,改革的历史沿革和效果评价,新常态下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化改革的目标和任务等,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从国家层面专家角度对中发9号文进行了权威、翔实、深入的解读。

    参会企业表示,山西能源监管办自2013年以来,通过“能源讲堂”的形式,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多次在这里宣讲,免费为全省能源行业近1400余名代表进行政策答疑和解读,技术交流和探讨,加快形成电力体制改革的良好氛围,是创新监管模式、真诚服务企业的实实在在做法,更帮助企业主动参与电力体制改革,提供了前瞻性的思路和做法。

    会后,山西能监办主要领导就山西在申请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试点过程中,派出机构如何积极建言献策和奋力作为,提出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助推山西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