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全体党员同读《抗战家书》
发布时间:2015-08-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日,国家能源局开展全局党员同读《抗战家书》活动。

    《抗战家书》收录了抗日战争时期抗战前线将士们以及各阶层民众与抗战有关的家书共40封。一封封抗战家书,展现了炎黄赤子心系国家、胸怀民族的爱国情怀和铁骨柔情,弘扬了先烈志士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要求全局广大党员要认真研读《抗战家书》,通过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精神,传承严于律己、公而忘私的优良家风家训,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根据安排,7月下旬-8月底,国家能源局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自学,撰写读后感。9月上旬,各直属党委、党支部开展一次读书讨论活动,并评选出优秀读书文章。9月中下旬,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将在全局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同时,中国电力报和国家能源局内外网站将开辟“读《抗战家书》有感”专栏,刊登优秀读书文章。10月,机关党委将汇编印发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文章,供全局党员学习。

    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要求,各直属党委、党支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读书活动的领导,并带头参加读书讨论活动。同时,要探索建立读书活动机制,把组织党员读书学习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务求读书活动取得实效。

    国家能源局各京外派出机构和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也将同时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