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县贫困家庭小学生赴京游学
发布时间:2015-08-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71926日,根据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安排,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县贫困家庭学子暑期游学活动,邀请来自甘肃省通渭县、清水县和江西省信丰县的共30名贫困家庭小学生来京参观学习。一周的参观学习,使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激发他们努力学习、建设家乡的热情。

    此次活动由国家能源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电传媒集团公司承办,局综合司、电力司、煤炭司、油气司、新能源司和机关党委分别派人参与。活动期间,小学生们游览了八达岭长城、天安门、鸟巢、水立方、动物园等著名景点,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北京大学、中国科技馆等文化场馆,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切身领略和感受首都北京的历史文化与发展成就,近距离接触、学习到新科技和新知识。国家能源局干部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也受到了教育,进一步认识到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

    活动结束后,国家能源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电传媒集团公司为游学小学生举办了欢送会,并向他们赠送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