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5年6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15-08-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56月份,全国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6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3起,死亡6人,同比增加1起,死亡人数同比增加4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1人,事故起数同比减少1起,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5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2

    6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一般电力设备事故,同比事故起数相同。未发生电力安全事件,同比减少1起。

    69日,江苏平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居龙潭水电厂进行消防设施改造施工过程中,在推移脚手架时,被倾倒的脚手架带倒并跌落至1#发电机组检修平台,造成1人死亡。

    613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金佛山水电站项目左岸高边坡发生塌方,造成分包单位福建天龙公司4名作业人员被埋,经抢救无效死亡。

    618日,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榆林电力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榆阳区110千伏牛家梁变电站电气设备预试工作中,在站内触碰3号电容器间隔带电设备后坠落至地面,造成1人死亡。

    注:以上统计数据执行国务院599号令《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493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能安全〔2014205号文《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件监督管理规定>的通知》和国能电安〔2013255号文《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单一供电城市电力安全事故等级划分标准的通知》。    

    电力安全监管司

    201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