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郑栅洁赴新疆调研 研究推动电力领域热点难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郑栅洁赴新疆调研 研究推动电力领域热点难点工作

郑栅洁赴新疆调研 研究推动电力领域热点难点工作

    9月7日-10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带领调研组深入新疆电力调度中心,准东、哈密煤电基地及有关电力设备制造企业调研,并会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财经委、财政部等单位同志与新疆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研究推动电力领域热点难点工作,特别是新疆人大代表关心的“疆电外送”特高压输电通道问题。

    郑栅洁表示,国家能源局将积极支持新疆电力建设,统筹新疆可持续发展和全国能源平衡,坚持电源开发与结构优化,继续推进“疆电外送”,促进地区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同时,国家能源局将一如既往的重视人大建议办理答复工作,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和互动交流,与各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我国能源及电力工作,让人大代表满意和认可。

    座谈期间,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向代表们介绍了我国电网建设,特别是特高压输电技术发展应用情况,答复了代表们提出的新疆特高压外送重点建议。与会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国家能源局转职能、改作风,当面答复建议、与代表沟通的做法,以及为化解特高压难题,特别是推动“疆电外送”所做的工作。代表们表示,希望国家在充分考虑当地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新疆电力发展的支持力度,推进后续“疆电外送”特高压工程建设。

    据了解,2011年以来,关于特高压发展的建议连续五年被列为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和追踪办理建议。今年,涉及特高压重点建议共计42件,针对新疆、内蒙古、四川、河北等省(区)的电网建设现状,代表们提出了将发展特高压电网纳入国家规划,并尽快核准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