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2015年度暑期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09-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国家能源局2015年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安排,受国家能源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华北电力大学组织了一支12人的支教队伍,于8月9日赴甘肃省清水县开展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在清水县政府及教育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支教团队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支教活动以“青春•梦想•超越”为主题,支教团队采取面对面交流、学习经验讲座、科学实验与集体活动、电影赏析及体育运动、搭建留守儿童与家人沟通桥梁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效率,激发起学生们对于探索自然的兴趣,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并让孩子了解到父母打工的艰辛,让家长们更加重视孩子的成长。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使支教大学生们深入基层,充分了解到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公益意识,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参加支教活动的大学生们还积极开动脑筋,决定以互联网辅导授课的方式将支教活动继续延续下去。

    活动期间,清水县政府、教育局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国家能源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甘肃能源监管办专门派人看望了支教学生。活动结束后,国家能源局还向华北电力大学发送了感谢信,并组织召开暑期支教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向支教学生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