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浙江能源监管办加强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监管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浙江能源监管办按照国家能源局2015年专项监管工作部署,组成检查组对丽水市的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丽水市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用户受电工程项目、业务办理、信息公开、市场行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费管理以及落实接电工作意见等有关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电力承装修试企业和住宅小区开发商等方面意见。据各方面情况反映,丽水市的电力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用户受电工程信息未按规定公开,用户工程流程颠倒、超时限,有的供用电合同产权分界点不清,供电方案缺乏设计所必需的信息,用户受电工程招投标平台不中立,施工企业转包、违法分包等问题。

  浙江能源监管办将依法依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并要求全省供电企业举一反三对相关问题进行自查整改,以促进全省电力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的持续好转,维护各电力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