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台风“杜鹃”应急响应终止 福建电力安全生产平稳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已于29日17时减弱为热带低压,并于18时移入江西境内,中央气象台于20时对其停止编号,对福建省的影响逐渐减弱,省防指今日终止台风应急响应。

  台风期间,福建能源监管办和全省各电力企业全力以赴,目前福建电网总体运行平稳,沿海各主要火电厂运行正常,各主要水电站水库在汛限水位以下,大坝运行安全。据悉,因台风引起跳闸的220千伏线路、110千伏线路均已恢复,跳闸10千伏线路已恢复98%,停运10千伏配变已恢复99%,停电低压用户数已恢复99%。各项抗台应急响应工作基本结束。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密切关注电力设施受损和抢修进展情况,以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对福建省电网安全运行的影响,进一步督促电力企业在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的基础上,尽快完成灾后恢复供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