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人事管理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10-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以来,国家能源局人事司在京连续举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培训班、干部监督三项重点工作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3期人事管理业务培训班,能源局所属各部门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从事人事管理工作的10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落实能源局党组对人事管理工作的要求,交流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培训班紧扣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邀请了中组部、人社部的领导同志深入讲解相关政策,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形式多样开展培训。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培训班认真学习《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精神,并对能源局所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办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打下了基础;干部监督三项重点工作培训班暨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培训班,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对中央有关政策的执行情况,解读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因私出国(境)管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政策规定,并现场解答了干部监督三项重点工作相关问题及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政策。

    大家普遍反映培训内容针对性强、重点突出、讲授精彩,对于指导实践、进一步加强能源人事管理业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