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认真开展电力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为做好贵州电力迎峰度冬和“抗冰保电”工作,落实电力安全属地监管职责,贵州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近日带队对超高压贵阳局500kV黎平变电站,贵州三板溪水电站、挂治水电站、黔东火电厂开展安全督查。

    督查组现场检查了超高压贵阳局500kV黎平变电站及融冰装置。对三板溪水电站和挂治水电站大坝、水工设施、发电设备及应急电源配置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督查了水电站泄洪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黔东火电厂氨区、制氢站、燃油罐区、储煤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贵州能源监管办要求各电力企业,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担当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各种措施,做到“五落实五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二是加强易燃易爆危化品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本单位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超前谋划,认真做好迎峰度冬、防冰融冰等工作。四是水电站运行单位要健全社会联动机制,与水电站所在地防汛、气象等政府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切实做好水电站泄放水告知、宣传工作,确保库区和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做好一线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夯实电力安全基础。

    下一步,贵州能源监管办将结合贵州天气特点,认真抓好抗冰保电、迎峰度冬等各项电力安全工作,按照寓监管于服务的理念,依法依规,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做好贵州能源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