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纪检组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
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5-10-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26日,国家能源局党组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纪委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主持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重要文章精神,要求全局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党中央部署,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寸不让”,同一切违反纪律的行为作斗争,真正把党的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

    戴晓曙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全面讲解了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的主要特点,要求全局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认真学习,做到学习在前、精通在前,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自己严起,做遵守纪律特别是六大纪律的楷模。要以党章为根本准绳,坚持“高线”,守住“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把“病毒”和“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党员干部小错酿成大祸。要认真筹划和精心组织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使全局党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进一步唤醒全局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国家能源局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