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严格审查生物质能电厂燃料使用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山西省拥有较为丰富的生物质能资源,近年来生物质能发电装机持续增长,为环境保护、资源利用、农民增收做出了长远贡献。但同时,受利益驱使,部分生物质能发电企业在燃料中严重参烧煤炭,给行业发展带来巨大危害。为促进山西生物质能发电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赴山西顺发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核查燃料使用情况。

  检查组一行同顺发热电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座谈,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他们与林区管理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与相关生物质化工企业签订的渣料收购协议等,在了解基本的燃料收购情况后,检查组到财务部检查了燃料收储往来账目,深入料场查看燃料破碎使用情况,检查组从燃料存储场下料口沿着燃料输送栈桥一路走到入料口,并到厂外的收料站点实地查验。最后,检查组在与企业座谈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杜绝在燃料中参烧煤炭,同时开阔思路,扩大燃料来源。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建设能源监管信息系统,在生物质能发电企业的入料口、烟道等加装燃料监测系统,保证国家政策落实到位,顺发热电企业负责人表示,欢迎监管机构的监管指导,他们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经营,为行业发展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