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省电力安委会办公室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及时总结近期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江苏能源监管办于11月13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会议,省电力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及江苏省电力安全生产情况,以及我省2015年电力安全专项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国家发改委最新颁布的《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发改委2015年28号令)进行了集中宣贯。江苏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在会上介绍江苏电网迎峰度冬电力平衡及运行方式安排情况,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神华国华太仓发电有限公司三家电力企业分别就电力安全生产的不同侧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电力安委会副主任、江苏能源监管办副专员宋宏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宋宏坤副专员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压力,要求各电力企业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不懈,全力确保电力安全生产,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和保障体系;二是要落实责任,切实改善电力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管理;三是要狠抓落实,认真做好电力安全专项监管问题整改;四是周密部署,扎实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完善机制,进一步强化电力企业应急管理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