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加强输配电成本监管
发布时间:2015-11-18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湖南办启动了省网输配电成本专项监管工作。此次专项监管工作于9月7日正式启动,经过1个多月时间的现场检查,于近日完成专项监管报告起草,并报国家能源局。

  湖南办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项监管,多次研究部署,听取汇报,统筹调度,全程关注并跟进检查进程,切实配备工作力量,创造工作条件,保证专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专项监管启动之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监管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协调,分管办领导亲任组长。按照国家局的统一部署,华中局、河南办、四川办派出精干力量参与了本次专项监管。同时,湖南办还根据工作需要聘请了专家,增加工作力量。

  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专项监管工作组在时间上分阶段推进,在力量上分组布局开展。先后对省电力公司本部、4个内部部门和3家地市级供电分公司以及创业电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关联企业等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以座谈会、现场调阅资料、问询、线索跟进调查及事实确认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检查期间,工作小组多次专题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接受了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的巡视督导。

  本次输配电成本专项监管,掌握了湖南省电力公司近几年来输配电成本总体情况,发现一些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成本归集方面的问题,为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作了铺垫,对推动输配电价改革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