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开封市天然气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赴开封召开天然气企业座谈会,就开封市天然气稳定供应、管网接入、企业运营等情况进行座谈调研。开封市发改委,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尉氏万发能源公司、和源燃气有限公司、通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河南中原昆仑能源开封分公司等5家天然气供应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向开封市发改委和天然气企业介绍了河南能源监管办的机构设置、监管范围、监管职能等。随后,宣贯了国家能源局《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和《关于做好油气监管相关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2个文件,对开展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落实监管信息报送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所报送信息的内容、时间、方式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开封市发改委介绍了辖区内天然气管线的基本情况、近期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各县(区)天然气供应企业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天然气稳定供应情况、价格情况(包括门站价和管输费)、城市燃气管网布局、用户“煤改气”情况等。天然气企业还就市场运营环境问题和简政放权以来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向我办进行了反映和沟通。

  河南能源监管办充分肯定了各方在保障本地天然气稳定供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今后各方要与监管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沟通,更好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的相关工作要求。河南能源监管办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规范市场各方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环境,为全省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