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浙江能源监管办召开2015年下半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19至20日,浙江能源监管办在杭召开了2015年下半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联络员会议。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浙江省电力安全生产情况,以及2015年度浙江电网风险管控、电力工控系统安全防护、电力建设工程落实施工方案、电力工程质量等各专项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监管建议。会议重点对国家发改委最新颁布的《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发改委2015年28号令)进行了集中解读宣贯,并组织全体联络员就本单位在电力安全生产管理中的特色经验和工作亮点进行分享,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

  会上,浙江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的建议,充分肯定了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电力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照通报中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和整改;要针对当前季节性、时段性安全工作的特点和企业实际,认真做好日常安全管理、隐患排查、风险管控,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安全大检查回头看等专项行动,切实抓好电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严防事故发生,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