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启动发电机组执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专项监管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0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管,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总体部署及湖南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的实际情况,湖南能源监管办部署开展了发电机组执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情况专项监管工作。

  11月19日,湖南能源监管办首先对中水电新能源株洲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发电机组执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专项监管现场检查。检查组听取了该公司发电项目批复文件、建设进展、并网运行、进网作业电工持证上岗、电量电费结算等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查看了企业电力业务许可和参建单位承装修试资质有关资料。检查组认为,中水电新能源株洲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接受监管意识强、资料准备齐全,能认真落实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有关工作。检查组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许可制度等监管认识,加强安全生产等监管信息报送。

  湖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并在现场检查结束后对专项监管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对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依法责令问题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开展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