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顺利完成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监管报告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07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监管报告(新能源部分)及工作要求的通知》(国能监管〔2015〕384号)要求,河南能源监管办积极完成相关贯彻落实工作,并已形成落实工作报告报送国家能源局。

    在收到国家能源局《通知》后,我办积极与河南省能源局就扎实开展落实工作进行沟通,按要求对去年专项监管中所涉及的全部问题单位进行了逐一核实,核查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并对去年检查情况进行了再次梳理,确保不存在遗漏未报问题。通过与河南省能源局沟通联系,目前尚未发现自去年专项监管以来省内出现新的倒买倒卖项目核准(备案)文件等违反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问题。11月26日,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向张维宁副省长进行了专题汇报,张维宁副省长在充分肯定了河南能源监管办的各项工作基础上,对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专项监管、推进全省能源事业发展的工作建议等方面作出了明确指示。11月30日,形成了河南省落实工作报告并按时上报国家能源局。

    下一阶段,河南能源监管办将与河南省能源局密切配合,继续高度关注相关问题企业整改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的各项要求,防范出现新的违法违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