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完成2015年上海市、安徽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专项监管
发布时间:2015-12-07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市场准入监管,促进电力工程市场的规范发展,按照《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监管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华东能源监管局于2015年8月至11月,对上海市、安徽省电力公司系统的电网工程项目、电力用户的用电项目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和电工进网作业许可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管。

    从检查情况看,上海市、安徽省电力公司及其下属单位、相关施工单位的许可意识较强,绝大部分单位能贯彻执行许可制度,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和市场准入的资质把关,无证、超越资质施工、转包等违规行为明显减少,进网作业电工持证从业比例进一步提高。但检查中也同时发现了资质出借挂靠、无证、伪造许可作业、超越许可范围从事电力设施业务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华东能源监管局对相关问题企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同时要求供电企业进一步履行好电力工程市场监督检查职责,督促施工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工程施工现场活动的管理力度,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