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2015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11月30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州组织召开2015年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南方区域电力安委会办公室有关成员单位代表约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讲解宣贯了《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28号令),深入分析了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通报了南方区域四个专项行动的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单位代表以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2015年安全管理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岁末年初期间的工作要求。一是推进依法治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加强风险分析,深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安全管理机制。五是深刻吸取教训,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六是强化应急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七是巩固安全基础,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南方能源监管局负责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我们电力行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引。即将到来的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化对安全发展观念的认识,正确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事业长远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问题,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共同维护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