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6个电改配套文件
发布时间:2015-12-11 来源:中国电力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精神,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等6个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经报国务院同意,近日已经印发。

    在11月30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配套文件的重点内容。

    6个配套文件包括5个《实施意见》和1个《指导意见》,着眼于为电力体制改革实施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对中发9号文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都提出了明确详细的“施工图”。

    两部门负责人强调,配套文件已经出台,具体政策已经明确,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将步入全面实施的关键阶段。我们将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守住供电安全底线,在中发9号文和配套文件框架内加快推进一批电力体制改革试点,鼓励基层创新,支持多模式探索,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各方联动,在试点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落实,使改革红利得到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