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11.发用电计划改革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2-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发用电计划改革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一是有序缩减发用电计划。根据市场发育程度,直接交易的电量和容量不再纳入发用电计划。鼓励新增工业用户和新核准的发电机组积极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其电量尽快实现以市场交易为主。

    二是完善政府公益性调节性服务功能。政府保留必要的公益性调节性发用电计划,以确保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等用电,确保维护电网调峰调频和安全运行,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依照规划保障性收购。

    三是进一步提升以需求侧管理为主的供需平衡保障水平。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场化的方向,从需求侧和供应侧两方面入手,搞好电力电量整体平衡。常态化、精细化开展有序用电工作,有效保障供需紧张下居民等重点用电需求不受影响。

    四是建立优先发电制度保障清洁能源发电有限上网,优先安排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保障性发电,优先发电容量通过充分安排发电量计划并严格执行予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