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赴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调研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要求,了解河南省炼油企业炼油装置升级改造情况,12月4日,河南能源监管办赴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开展成品油质量升级调研。

    在中原油田石化总厂,调研组介绍了国家能源局大气污染防治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我办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成品油质量升级方面的工作职责、此次调研目的等。中原油田石化总厂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成品油生产情况以及炼油装置升级改造方案和进度,并表示将会按照国家总体安排,积极协调、加快进度,按期完成改造工作,形成国v标准油品的生产供应能力。双方还就全省炼油行业发展状况和成品油质量升级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中原油田石化总厂12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5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及烟气脱硫脱硝装置、25万吨/年催化汽油加强制氢联合装置等生产设施,详细了解炼油生产的整体环节、工艺流程、系统控制等,要求石化总厂统筹安排、做好衔接,尽快进行改造并形成生产供应能力,确保全省成品油质量升级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