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和监管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12月9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州召开电力市场交易规则和监管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征集《电力市场运营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电力市场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和建议。南方电网公司,广东、广西、海南电网公司,广州、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广东、广西、海南省(区)主要发电企业,售电公司及大用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方能源监管局对《电力市场运营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电力市场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进行说明和讲解。各参会代表均非常关心电力体制改革的进程,积极主动建言,对上述文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后,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及时汇总有关意见和建议上报国家能源局,并将严格按照中央9号文及其配套文件、有关监管办法和基本规则等政策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好电力市场监管职责,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