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监办大力推进低热值煤发电燃煤在线监测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15-12-22 来源:山西能监办

    为加强山西低热值煤发电审批后续监管,确保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落实到位,山西能监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放松,大力推进低热值煤发电燃煤在线监测系统建设。

    山西能监办采取多种监管手段开展工作。一是在“山西能源监管一体化平台”中建设低热值煤发电燃煤在线监测子系统,要求相关发电企业建设燃煤在线监测(无源)系统并接入我办;二是对省内已投运低热值煤发电企业的燃煤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暗访,重点对7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对4家使用燃煤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进行了约谈并跟踪整改;三是联合省直有关部门要求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同步建设、同步投运燃煤在线监测系统。

    目前,山西首家低热值煤发电入炉燃煤在线监测系统已接入“山西能源监管一体化平台”,并完成试运行,山西能监办可以实时即时上线查看企业入炉燃煤的热值、灰分等主要指标,实现了低热值煤发电的非现场监管。4家被约谈企业也正在开展招标等前期工作,将陆续接入“山西能源监管一体化平台”。

    下一阶段,山西能监办将逐步把全省所有低热值煤发电企业都纳入入炉燃煤在线监测系统,实现实时监控,确保低热值煤发电国家产业政策落实到位,促进省内低热值煤资源科学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