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就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15-12-25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12月22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召开座谈会,就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与河南省电力公司、河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进行沟通交流。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河南省电力公司分管基建负责人、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省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了2015年河南省电网建设和施工管理有关情况,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汇报了2015年全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并就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对省电力公司、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在电力建设工程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不断推进和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后续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指出,工程质量监督是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的基本制度,也是政府部门实施行业管理的重要手段。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的逐步深化,电力建设投资主体将会更加多元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工程质量监督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一是要进一步健全质量监督体制,完善机构配置,加强技术力量,为做好质量监督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和质量监督工作要求,强化内部管理,切实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和安全关;三是要注重信息报送,认真分析研究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普遍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和过程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沟通联系,注重协作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依法履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职责,督促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进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