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打造供电监管问题来源主渠道
发布时间:2015-12-25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监管办在供电监管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及时发现问题作为做好供电监管的切入点,通过优化内部流程、建立工作机制、开展知晓度宣传等手段,将12398热线打造成供电监管问题来源的主渠道。

    开展问题监管首要任务是收集问题,而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热线既是监管机构联系电力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也是供电问题来源很好的渠道。为进一步扩大问题来源,充分发挥12398热线在供电监管工作中的作用,山东能源监管办先后建立完善了12398投诉举报管理办法、处理流程等12项管理制度和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五个工作机制,为便捷高效地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类供电问题提供了保障。同时,对热线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增开线路,保证热线24小时畅通。在全省各电力营业厅、便民缴费点、村居政务公开栏以及电费收据上公示使用统一的12398热线标识牌,共公示标识牌83600多个。另外,通过开通门户网站12398专栏、12398能源监管热线微信公众平台、12398能源监管热线新浪微博等措施,积极运用新的信息传播手段,开展供电问题投诉举报受理处理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通过12398热线大平台进行供电服务咨询、投诉、举报数量上升23个百分点,12398热线知晓度上升了12个百分点,基本形成了纵向到村居、横向到社区的网格化格局,已经成为供电问题来源的主渠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12398热线供电问题监管主渠道的作用,对热线收到的群众反映普遍、较为典型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不断推动供电企业改进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用电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