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电联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领导集体
发布时间:2015-12-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23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原电力工业部部长史大桢,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柴松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吴新雄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聘任了副秘书长,表决通过了中电联2016年经费预算和会议决议。

    郑栅洁代表国家能源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电联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适应行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强化服务宗旨,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在促进行业发展、推动电力改革、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反映企业诉求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信任,行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中电联作为行业协会的作用将更加突出。希望中电联在第六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一是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二是结合政府简政放权,进一步完善服务职能;三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加强中电联自身建设,为企业、政府和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电联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刘振亚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作了发言。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中电联将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着眼于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行业协会的目标,坚持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联系政府、沟通社会的定位,以转变能源和电力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凝聚行业发展合力、扩大行业影响力为重点,充分发挥战略研究、决策支撑、沟通协调、专业服务平台作用,促进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会员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凝聚行业力量,贡献企业智慧,推动我国电力工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