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电力体制改革文件解读暨电力市场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2015年12月25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在武汉组织召开电力体制改革文件解读暨电力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华中电网公司及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重庆省(市)电力公司,各有关发电企业和售电公司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市场监管处对《关于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等6个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进行了解读,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意见,并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动员大家就相关重点问题进行认真思考。

    华中能源监管局银车来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深刻阐述了此轮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当前全国各地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和湖北、江西、重庆开展电力直接交易、推进售电侧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从资源禀赋、地理位置、交易历史等方面分析了华中区域建立电力市场的特点和优势,指出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现有交易,重点抓好市场机制建设。他要求,各电力企业要积极参与电力体制改革,广泛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沟通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