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召开2016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23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召开了2016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思路研讨会。副局长吴大明、郭建宇和相关负责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东北能源监管局安全监管处处长戴方涛首先汇报了2016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的思路:认真贯彻国家能源局关于安全监管工作的总体部署,扎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实现“三杜绝、三防止、一维护”的工作目标,东北能源监管局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履职尽责,二是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破解难题 ,三是依法依规,重视程序,规范执法,四是创新引领,提升效能。戴方涛处长把2016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归纳为两点,一是信息化为安全监管插上翅膀,二是让安全执法为安全监管保驾护航。

  围绕2016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思路,负责安全监管工作的同志们一一发言,发言中既谈到对2016年工作思路方面的建议,也谈到了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每个发言都引发了与会同志的热烈谈论。

  副局长郭建宇同志在发言中提出了如何做好事前监管、如何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怎样做好安全监管全覆盖以及安全监管工作要抓好重点这四方面问题。

  副局长吴大明同志总结这次讨论会召开得非常必要和成功,捋清了同志们的工作思路,并提出安全监管工作要做到尽职,要对电力企业做好告知、检出、处理这三件事。关于2016年工作思路,吴大明同志提出七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安全监管工作首先要抓好基础性工作,把安全报送信息系统尽快使用起来;二是加大对电力企业现场检查力度,利用一段时间将电力企业检查一遍;三是研究发挥好安委会的作用;四是把基建质量监督管理这项工作抓起来;五是做一次供热工作的调研,把调研结果报告给三省一区的政府;六是做好灰坝、大坝的安全管理工作;七是抓紧完成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