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开展电力建设工程落实 施工方案专项行动“回头看”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东北能源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督查工作。2015年12月29日,由副局长吴大明带队,安全处相关同志组成的督查组对国电沈阳热电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督查。

  本次督查重点检查了该公司环保改造工程停工整改情况。督查组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并对今年7月份国家能源局和东北能源监管局督查组检查提出问题有关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了提问,企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提问给予了回答。吴大明副局长对国电沈阳热电有限公司落实电力建设工程施工方案情况和环保改造工程停工整改结果表示肯定,并对企业认真落实整改,避免事故发生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予以表扬。

  吴大明副局长强调指出,今年开展的电力建设工程落实施工方案专项行动不仅是对新建项目的检查,也包括企业进行的技术改造工程。此次开展的“回头看”督查工作目的是为了促进企业重视落实监管机构的检查意见,使检查工作形成完整的闭环,防止类似问题在下一次建设项目中重复出现。吴大明副局长要求,企业制订的安全生产责任标准要从本企业实际出发,树立全员安全意识,不仅要考虑生产方面,还要结合后勤等岗位。要强化各种岗位的自我监督内容,专职安监部门专业检查内容,做到例行检查和例外检查相结合。吴大明副局长最后强调,企业要严格按照检查督查意见及时报告整改各个阶段有关情况,要重视信息报告制度的建设,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时限报告情况,完善对于突发情况的对内对外报告机制。

  本次督查还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情况,并重点对该企业的危险源氢站进行了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