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督查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和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的部署安排,12月28日和30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对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开展了现场督查。仇毓宏副局长强调,要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加强电力人身事故的防范工作,做好“双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8日,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抽查了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所属渭南供电分公司,重点检查了富平县吕村变电站、城关供电所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配网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安全大检查“回头看”等工作开展情况。12月30日,督查组又赴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电网运行中心,详细了解了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电网运行情况。随后,督查组听取了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双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电力安全大检查“回头看”等工作整体汇报。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对下一步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安全标准化建设、电网安全基础管理、电力应急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中,仇毓宏副局长肯定了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要进一步依法依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对照国家新《安全生产法》等法规要求,继续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加强电网结构研究,分析梳理存在的安全风险,突出抓好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新能源发电并网及自备电厂、大用户涉网安全管理,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严格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在生产一线的刚性执行,落实建设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组织管理,加强外包队伍和外协人员的安全管理,严格现场安全措施的执行,做好电力人身事故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