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力应急现场指挥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广东电力应急现场指挥官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援技能和应急联动能力建设,南方能源监管局于2015年12月21日至25日,组织开展了广东电力应急救援队伍现场指挥官专题培训。省内33支省级广东电力应急救援队伍一线指挥人员及班组长共89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提升跨地区应急救援能力为重点,深入总结近年来特别是2013年“天兔”强台风及“尤特”台风、2014年“威马逊”超强台风、2015年 “彩虹”强台风现场抢修复电应急处置的电力应急救援工作经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跨地区间支援单位支援抢修组织机构和编队管理,支援单位与受灾单位业务交接管理、抢修前准备工作、救援现场作业典型案例分析、救援现场规范作业与安全风险控制、救援工作终结后续管理、应急救援演练、团队合作及个人执行力训练等八大方面。培训结束后,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电力应急救援队伍现场指挥官证书。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电力应急救援队伍现场一线指挥人员应急抗灾的组织、协调能力及救援技能,为提高电力应急救援效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