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迎峰度冬电力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当前,东北电网已进入迎峰度冬关键时期。预计2016年春节期间,东北电网低谷调峰缺口将比去年增加200万千瓦,达到约600万千瓦,东北电力系统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东北能监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提前谋划,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一是印发工作通知,对电力企业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电网企业加强电网调度管理,做好电力运行管理工作,做好电力电量平衡, 安排好机组运行方式,进一步采取措施深挖机组调峰潜能;发电企业要严格执行电力调度命令,加强运行管理,落实有关安全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将《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和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转发电力企业,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三是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和辽宁省安委会《关于集中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在元旦前开展了电力建设工程落实施工方案专项行动“回头看”督查工作,督促企业重视落实监管机构的检查意见,使检查工作形成完整的闭环。四是加强电力应急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和处置。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关注电网负荷情况,进一步加强发供电企业间的沟通与联动,督促有关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