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体制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丰富监管工作人员关于电力市场方面业务知识,更好推进江苏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强化能源监管机构对于电力市场的依法监管能力,1月4日,江苏能源监管办邀请东南大学专家为全体工作人员作《电力市场基础及对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相关概念的理解》专题讲座,这也是我办近期举办的第二次电力体制改革相关业务培训。

    讲座对电力市场理论的基本内容进行了介绍,包括电力市场化改革的缘由、市场化改革的主要内容及各国电力市场的比较等,并就如何推进江苏电力体制改革进行了交流讨论。整堂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监管工作人员深入理解电力市场理念,提高依法监管能力,更好地推进江苏电力市场体制改革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和借鉴作用。

    郑逸萌专员就推进江苏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提出期望,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大电力市场体制改革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监管业务能力,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切实开创能源监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