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与河南省能源局联合规范全省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
发布时间:2016-01-12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新建电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监管报告(新能源部分)及工作要求的通知》精神,从快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止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河南能源监管办与河南省能源局联合发文对全省规范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秩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文件要求全省各省辖市、直管县能源主管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总结经验教训,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范整改措施,严格项目核准(备案)和事中事后监管,依照“谁核准(备案)、谁负责、谁处理”的原则,对已核准(备案)和开工建设的项目进行认真排查,依法依规查处倒卖项目核准(备案)文件和擅自变更业主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强化服务,主动作为,通过联审联批等方式,加快项目核准与建设进度,促进全省新能源项目建设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下一阶段,河南能源监管办与河南省能源局将建立健全闭环监管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督查监管,重点防范和查处《通知》所例举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