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广西区2015年第四季度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6-01-14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西南宁组织召开广西自治区2015年第四季度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议,通报了广西自治区2015年发电调度运行情况及2016年调度运行方式安排。广西自治区工信委、能源局,广西中调及自治区内主要发电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发电调度运行情况,详细披露了发电企业关心的2015年计划电量合同完成率、运行负荷率、利用小时、停备时间周期等相关运行数据,并介绍了2016年调度运行方式安排。

  会议指出,受厄尔尼诺极端气候影响,2015年广西自治区各流域经历多轮持续强降雨,各水库长时间高水位运行,且用电需求增速放缓,造成自治区内火电厂利用小时数、开机负荷率大幅降低,水火矛盾突出,低谷调峰形势严峻,被迫低谷弃水调峰。预计2016年用电增长进一步回落,同时,随着核电、火电及风电光伏新机组投产,自治区发电产能将大量过剩,水、火、核、风发电矛盾异常凸显,电网低谷调节更加困难。会议要求广西电力调度机构在面对困难局面时,更应做好“三公”调度,确保广西电力系统运行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