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广东省2015年第四季度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19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州组织召开广东省2015年第四季度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议,通报了2015年发电调度运行情况及2016年调度运行方式安排。南网总调、广东、广州、深圳中调及省内主要发电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网总调通报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西电东送”执行情况、南方区域汛期来水和水库调度情况,介绍2016年(重点一季度)南方区域整体发电形势,南方区域汛期来水预计和水库调度安排。广东、广州、深圳中调分别通报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调度运行情况,介绍2016年(重点一季度)发电运行方式的计划安排,并就发电企业关心的合同完成率偏差、轮停原则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会上,各调度机构还逐一回应了发电企业有关2016年发电运行方式安排中需协调的问题。

  会议指出,受当前经济形势影响,用电需求增速放缓,燃煤机组利用小时持续下降,短期用电负荷峰谷差大、低谷调峰困难依然难于改变,2016年发电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对此,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调度监管,重点推进厂级AGC,督促电力企业提高燃煤机组的负荷率,提升系统调峰能力,提高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