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督查安徽省基层供电企业春节保供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徽省城乡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1月18日至22日,华东能源监管局会同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组成督查组对安徽省部分市、县供电企业开展春节保供电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选取了安徽省返乡用户较多的宿州、蚌埠、安庆等市,一是对这些地区春节电网运行方式做了详细的了解,并听取了这些地区所有县级供电企业在春节保供电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对各个县级供电企业的保供电措施进行了具体分析;二是走进基层班组和供电所,实地查看保春节供电措施落实情况,查看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和抢修备品备件准备情况。

  督查组对基层供电企业员工为春节保供电工作付出艰辛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各级人员的思想认识,切不可因农网改造后电网得到完善而忽视春节保供电工作;二是要对未能及时消缺的隐患和个别重载线路和台区必须严防死守,尤其是用户侧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引起电网跳闸,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供电;三是要加强与各单位和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完成此次保电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对基层各供电企业保春节供电存在不足之处进行了反馈。

  春节期间,华东能源监管局还将对部分供电公司开展暗访,抽查春节值班、报抢修服务和居民业扩办理等工作情况,节后,华东能源监管局还将会同安徽省电力公司认真总结春节期各供电企业的保供电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