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监办全面加强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监管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

  为进一步促进煤炭清洁利用和污染物减排,按照国家《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要求和山西省《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通知》部署,山西能源监管办全面加强对全省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监管。一是与省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和优惠措施;二是主动走访发电集团和发电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改造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印发了《山西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监督检查实施细则》,单独和会同省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督促检查发电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各发电企业对超低排放改造工作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省政府改造提速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技术领导主抓,纪检书记督导,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电网企业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精心组织完成改造机组并网试运行。

  截止2015年12月,列入2015年改造计划的35台、1417万千瓦机组全部按时改造完成,另有计划外8台、275万千瓦级组也已改造完成。全年合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机组43台、1692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