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召开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22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在兰州组织召开了2016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宣贯了2016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5年甘肃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交流了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全面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2016年我省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全省89家电力企业主管生产或基建的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会企业涵盖了全省全部电力企业。省发展改革委、安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国家能源局的正确领导和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我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总体保持持续向好的平稳态势,完成了全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及甘肃省电力安全目标责任,电力供应满足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需求。会议要求,各电力企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国家能源局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和部署,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依法治安,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提升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推动我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大唐八〇三发电厂、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电力企业就本单位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甘肃能监办负责人做了题为《落实安全责任、突出隐患治理,提升电力安全生产水平》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5年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安全生产面临的主要风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部署了2016年十项重点工作。尤其要做好近期“春节”、“两会”、“迎峰度冬”的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因线路覆冰、闪络引发的电力安全事故、事件,保证电力可靠供应。同时要求各电力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观,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守安全红线,坚持依法治安,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强监管执法,推进协同联动,强化预防治本,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新时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电力安全监管处:潘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