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浙江能源监管办部署电力行业做好寒潮和雨雪冰冻自然灾害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20日夜里起我省已开始出现降雪。据预报,全省降雪范围和长度持续加强,有大雪、局部暴雪,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降至-8~-11℃,将对浙江电力系统运行和电力设施造成较大影响。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能源局的部署,浙江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已于19日到岗到位开展应急值守,并对全省电力行业应对自然灾害作出了部署:一是密切关注寒潮和雨雪灾害天气变化和影响,通过短信发布预警信息;二是督促电力企业加强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加强对薄弱环节及重要电力设备的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队伍等准备;三是与相关企业和单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适时掌握雪情、冰情、灾情,分析研究本次寒潮及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下电力行业可能遇到的问题,充分做好有关协调配合工作的准备;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安排应急值班力量,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及时监测和报送相关信息。

  浙江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继续与全省电力企业共同做好本次寒潮和雨雪冰冻自然灾害的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