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6年上海、安徽能源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2-02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5年上海、安徽能源监管情况,部署安排2016年能源监管相关任务129日和21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分别在合肥和上海召开了2016年安徽、上海能源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5年在上海、安徽开展的能源项目简政放权及核准建设、淮沪特高压项目建设运行、电力调度交易和市场秩序、自备电厂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成品油质量升级、人民群众满意用电、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电力业务许可和市场准入以及天然气管网运营等专项监管的情况,肯定了监管成效,重点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

    华东能源监管局局长潘跃龙在会议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5年上海、安徽能源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通过加强简政放权后续监管,服务于国家能源战略、规划和项目的落实;二是通过加强电力市场监管,服务于能源行业的科学发展;三是通过加强电力安全监管,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四是通过加强能源民生保障监管,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客观分析了上海、安徽能源行业在电源项目优化布局和结构调整、电网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体制改革推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潘跃龙重点部署了2016年能源监管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以强化责任落实为重点,促进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经济社会的协调稳定;二是以市场机制建设为重点,促进能源市场的公平开放,保障能源行业协调发展;三是以监管工作创新为重点,促进简政放权的有效落实,保障能源管理放而不乱;四是以能源绿色发展为重点,促进能源行业的节能减排,推动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五是以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促进能源资源的利益共享,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潘跃龙强调,各能源企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能源发展国策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上,统一到“建设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总体目标上,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分析内外部环境,认真谋划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推动安徽能源行业科学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上海市、安徽省发改委(能源局)、经信委、环保局(厅)等单位相关领导分别出席会议;上海市、安徽省电网、发电企业,油气企业,部分电力承装(修、试)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