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监管局开展2016年春节保电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近日,华中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针对湖北、江西和重庆三省市春节期间用电特点,开展了2016年春节保障人民群众满意用电专项督查工作,确保三省市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度过一个明亮、欢乐、祥和的节日。

    2016年1月18-22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组成3个督查组,分别对三省市供电企业春节保电工作开展了现场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察看现场等方式,对供电企业春节保供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督查组在听取供电企业春节用电预测分析和保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查阅了保供电工作方案、相关应急预案、设备隐患排查记录、抢修值班日志等,并深入到调度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抢修班组、供电所、物资供应部等基层一线,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掌握了保电方案、保电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相关企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立即整改,确保春节保电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从督查情况来看,三省市供电企业高度重视春节保电工作,认真做好了春节保电的相关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扎实开展了配网供电能力普查、配网综合整治等一系列基础性工作,采取了加强负荷监测、及时更换过载配变、转移重过载线路负荷、做好隐患排查和缺陷处理、开展线路通道专项清理等多项措施,为保障2016年春节期间电力正常供应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春节期间,华中能源监管局将24小时跟踪关注人民群众用电情况。节后,还将对三省市春节期间12398投诉举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责成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