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调研2016年电网安全运行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2016-02-05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2月3日,河南能源监管办专题听取河南省电力公司关于2016年河南电网运行和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河南能源监管办负责人和有关处室、河南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调度控制中心和安全质量监察部参加调研,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讲话。

  河南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报告了2015年河南电网运行总体情况和2016年河南电网主要运行形势、提出了电网安全运行的主要问题。安全质量监察部汇报了2015年河南电网安全生产情况和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河南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进一步分析了当前河南电网安全生产和电力运行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表态会严格按照能源监管机构要求,认真做好河南电力安全生产和电力运行工作。

  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讲话指出,听取电力安全生产和电力运行方式安排报告是加强电力调度运行监管的主要措施,河南省电力公司工作主动、超前谋划,各项工作有问题有分析有措施,为电力监管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支撑。当前河南电网电力安全运行面临四大困难:一是发电利用小时数大幅下降,机组间平衡发电难度加大。二是电网调峰困难与旋转备用容量过高现象将交替存在。三是燃煤机组集中超低排放改造对局部电网供电能力影响较大,郑州、开封、许昌等地区备用不足。四是新能源装机发展迅速,个别时段和地区难以全额消纳。电网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管理,履职尽责,深入研究当前经济新常态下的电力运行突出问题,加强三公调度,保证现行规章、制度、标准执行落实到位,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生产和电力稳定供应。能源监管机构要加强电力运行安全监管,积极协调厂网关系,维护公平市场交易秩序,各方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河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可靠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