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扎实开展节前保电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国能综安全〔2015〕709号)和《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华中能源监管安全处按照局领导安排,在配合有关处室做好湖北、江西、重庆三(省、市)节日用电保障情况现场检查的基础上,还专门组织督查组,对武汉供电公司本部及重点变电站节前保电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2月1日,武汉供电公司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我局报告了整改落实情况表,对暂时不满足整改条件又不严重威胁电力安全的问题均作出的说明、明确了整改计划。

    此次专项检查中,检查组除了听取武汉供电公司节日保电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外,重点对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落实以及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准备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查。同时,针对城区用电特点,专家组深入到武汉供电公司所属关山变电站、珞珈山变电站和江滩变电站及其相关的巡操队等一线基层单位,重点检查保电准备和设备运行状况,通过查阅安全管理资料、设备运行台帐、节前保供电工作方案、相关应急预案、设备隐患排查及抢修值班记录,对一次、二次设备运行维护、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最后,与武汉供电公司有关领导和部门充分交换了意见,严肃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44个问题,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安全处还通过其它方式,向湖北省电力公司有关部门通报了此次督查情况,要求其举一反三,按照我局关于春节保电的有关通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有力地促进了湖北省电力公司及其武汉供电公司进一步提高节日保电安全责任意识,促使其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确保春节期间湖北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